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天堂之礼(五)

“看看这里!每棵树、每片树叶、每只昆虫、每颗露珠,”梅林屏住呼吸环顾四周,眉眼间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一切的一切,全都充满生机,好像世间万物都在晃动。”




“你能感受到这些?”亚瑟出声问道。




“难道你不能吗?”梅林回过头来,脸上还挂着灿烂的微笑,“嘿,莫德雷德,你能感受到吗?”




突然被点名的年轻骑士愣了一愣,有些狐疑地注视着梅林,对上对方清澈真诚的眼神,这才谨慎回答道:“是的。这里确实……充满生机。”




“真的?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亚瑟质疑道。




“因为你是个粗鲁的菜头。”梅林高高兴兴地讽刺道。莫德雷德为他这大胆的行为瞪大了眼。而国王的无动于衷更是颠覆了他的认知。




“随你怎么说,”亚瑟耸耸肩,“我们都知道笨手笨脚的那个人是你。现在,跟上,少废话。我们还要去见迪希尔。”






“听着,亚瑟,你不能就这么提着武器进去。”梅林堵在洞穴门口,说什么也不肯让开。




“所以你又知道了?”亚瑟挑起眉,手搭在剑柄上,不自觉地轻轻敲着,“梅林,你什么时候这么睿智了?有时我真感觉你换了个人。”




恭喜你,你的直觉是正确的。梅林不出声地在心里嘀咕着,面上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你想想,拿着武器,对方不会感到受了冒犯吗?莫德雷德,你也这么认为吧?”




被两人的目光共同洗礼着,少年有些不知所措。他局促地挪动着脚跟,低声嘟囔道:“这个……陛下,我认为梅林说的有道理。”




“看看,看看,”梅林得意洋洋地注视着亚瑟,“人家小孩子都比你懂礼貌。”




莫德雷德的眼皮跳了跳。亚瑟瞪着梅林,一直狠狠地瞪着,高举手中的剑——然后把剑收回了剑鞘。




“走。”他高声命令道。




三位预言者透过斗篷的兜帽审视着来人,意味深长的视线在梅林身上停留了很久。




“亚瑟·潘德拉贡——”




“你放下武器,姿态平和——”




“我们能看到你的诚意——”




“但这不够,远远不够——”




“古教要求她的信徒重获自由——”




“女神要求得到敬仰——”




“魔法要求回归大陆!”




“这不可能,”亚瑟坚决地回复,“卡美洛是不会接受邪术和迷信的!”




三位预言者却并未显露出丝毫怒意,若谁仔细观察,甚至会发现,她们的眼神中有一丝微弱的怜悯。




“切勿草率,亚瑟·潘德拉贡——”




“你做下的决定将影响卡美洛未来的命运——”




“深思熟虑,深思熟虑——”




“黎明后,再来告知,你最终的决定。”






亚瑟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梅林按住他的肩膀,冲他摇了摇头。梅林的眼神里似乎隐藏着什么,亚瑟压下激动,勉强答应了三位预言者的要求,走出了洞窟。




在林间找到一块栖息之地,亚瑟率先挑了片还算舒服的土地坐下,注视着梅林来回走动着,寻找木柴,将它们堆放起来,生火,最后才坐在地上。




“所以,”梅林的屁股刚挨到地面,亚瑟便迫不及待地开口,“你刚刚拦着我,是有什么想说的吗?无缘无故地打断国王的话,我可以罚你擦亮整个骑士团的靴子。”




梅林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儿,嘴角却忍不住勾起来:“她们让你好好思考。你还真打算马上回复啊?”




“不然呢?”亚瑟有些不能理解男仆的思维,“难道她们认为多给我点时间思考,我就能接受那些邪恶的魔法不成?”




“你看,你自己也加了形容词,你不会接受‘邪恶的’魔法,”梅林耸耸肩,“那么,善良的魔法呢?你也不接受吗?”




“梅林!”被男仆如此大胆的发言吓到了,亚瑟惊愕地瞪大双眼,开口怒斥道,“魔法都是堕落邪恶的!”




“哦,得了吧,”梅林却丝毫没有被吓到,“问问你的内心,你是真的这样想吗?想想德鲁伊,想想他们的妇女、老人、孩子。你能说他们都是邪恶的吗?”




“这……”亚瑟犹豫了。他想反驳,从小接受的观念一直告诉他,魔法是纯粹的邪恶,纯粹的堕落。可现在……梅林说的确实有几分道理,那些孩子们,决不应该是……




“我们不可否认,有不少人选择用魔法来做坏事。但同样,也有用魔法行善的人啊。”梅林觉察到了亚瑟神情的变化。他已经开始反思了,这一定是说服对方的关键时刻,“莫德雷德早些年在外游历的时候就见过很多用魔法行善的人,不是吗?”




一直沉默不语望着地面的少年猛然抬起头来,神色中有几分慌乱。紧接着他看到梅林拼命对他挤眼睛。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的,使用魔法的人有好有坏。有些人想置我于死地,但也有人倾尽全力想帮助我、医治我。”莫德雷德说的话半真半假,但也足以让亚瑟低头沉吟了。




“当然,接受魔法并不是毫无条件的。这肯定需要法律的约束。卡美洛只欢迎用于帮助他人与自己的魔法,对于任何伤害他人、获取不正当利益的魔法,我们都应该予以制裁。”梅林见此立刻补充道。他可是编写了一整套魔法管理法律的人,说起这些来头头是道。




“你的意思是……让我这样告诉迪希尔?”亚瑟皱起眉。梅林说的话虽有道理,可还不至于就让他接受。卡美洛拒绝了那么多年的魔法,怎么可能就此骤然解禁?就算他真的心无芥蒂,百姓们也不会接受。




“所以要慢慢来。比如,先招纳愿意为你效劳的魔法师组建一支小型军队,接着是医疗队……等到人民们渐渐看到,亲身感受到用于正道的魔法,再在全国范围解禁。同时颁布约束魔法的条文,让大家明白,就算会魔法也不能为所欲为。”梅林耐心地分析道。说实话,他还有些心虚。毕竟他并不知道家乡的经验在这个世界是否适用,就直接照搬了过来。




“你似乎知道得很多?”亚瑟微微眯起双眼。如果说刚刚他还有些许赞同梅林,如今心底却升起怀疑了。他怎么会想出这些?这方案虽算不上完美,但也相当周全了。




“大部分都是盖乌斯说的,我跟莫德雷德也稍微提了些建议,”梅林面不改色心不跳,倒是把少年骑士吓了一跳,“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




“很好……”亚瑟狐疑地开口,“我会先这样告诉迪希尔——这只是缓兵之计。但假如真要实施,别指望会那么快。”






就在亚瑟将他的决定告诉预言者的那一瞬间,梅林清晰地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了。




四周的魔力剧烈波动着,似乎要冲破什么牢笼。白光笼罩了洞窟,让人一时间看不清任何事物。他好像能感受到有什么壁垒破裂了,紧接着,一股熟悉的气息骤然出现。




“亚瑟!”梅林屏息感受了片刻,随即笑弯了双眼,及其自然地扑上去紧紧拥抱来人,侧过脸亲吻着那人的脸颊和带着胡渣的下巴,“你也来了!”


TBC

评论(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