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天堂之礼(四)

不管那些人怎样向自己解释,梅林总觉得这里是魔法创建的幻境,他迷迷糊糊地跟着这个世界的亚瑟和盖乌斯四处游览,直到三天后才终于清醒过来。



那日亚瑟照例去视察卡美洛境内的魔法学校,梅林也跟随着去参观。听见亚瑟细细跟校长叮嘱些什么,梅林的神情渐渐茫然。


这所学校的规模已经相当地成熟了。孩子们在八岁时,会参加一个魔法能力测试,通过测试的会在九岁时正式入学。学校将大类魔法划分成若干小科目,每个科目都有专人负责——顺带一提,莫德雷德也是其中的一位老师。等到十六岁时,他们会再进行一轮测试——这一次,极少数的优秀者将被挑选出来,直接加入国家安全局。


倘若只是幻境,不应该有如此周全的国事出现。




梅林垂下眼,忽然感觉到一阵疲惫。仿佛火焰燃烧殆尽,一切的活力都消散了,只剩下荒谬的灰烬,嘲笑着他的失败。




“是我错了吗?”晚饭后,梅林撑着桌子,捂住脸颊喃喃自语。




亚瑟有些担忧地注视着他。这些天,他、盖乌斯、莫嘉娜等人尝试了很多遍,梅林却守口如瓶,死也不肯说出那边世界的发展。今天送走商队,梅林的表情就一直不对劲。一路上,他执着地询问着各种各样的政策问题。




“为何会这样想?”亚瑟轻声问道。




“我总是做下错误的决定……过早地怀疑本可以变好的人,却又在不该心软时心软……太担心既定的命运了,做任何事都畏手畏脚……有时明明想狠下心,却又走上了错误的道路……”




“梅林。”亚瑟皱起眉来,“你在那边,从不向任何人倾诉吗?”




他能看出来,梅林能够大大方方地说出这番话,是因为他清楚,原本世界中与他亲近的人不会知晓他的担忧。为什么要瞒着呢?他与他的梅林总是心意相通的,但此时面对着异世界的魔法师,亚瑟只觉得他的想法难以理解。




“让他们操心、给他们痛苦的事,太多了,”梅林低垂着头,“我何必要增添烦恼?”




“所以你就一个人背负着一切吗?”亚瑟严肃而焦急地发问,“为什么不告诉那个世界的我?”




“哈,太天真了。”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题,梅林微微勾起嘴角,眼神里带着些难以察觉的向往,“我和我那边的亚瑟并不是这种关系……我是他的男仆,顶多再算朋友。他有时很真诚地表达他的信任,但大多时候都只是使唤我……”




“有时我真的不确定,我在他心中究竟是什么地位。”




亚瑟愣了一下,有什么沉闷的东西压在他胸口,叫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亚瑟,你能帮帮我吗?”梅林再次抬起头时,眼底的惆怅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坚定,“我想学习你们的法令政策,特别是关于魔法的。”




“我也希望能取得你们那样的成就。”




亚瑟沉默片刻。稍后他站起身来,背对着梅林:“我会吩咐杰弗里给你阅读相应的法令条文。”




今晚亚瑟梦见了这个梅林,孤独地处在黑暗中,遍体鳞伤,跌跌撞撞,执着地在布满荆棘障碍的道路上行走,尖刺割破血肉,他只咬牙,却无半点泪流。明明早已疲惫不堪,却在看见他人时披上掩饰的长袍,戴上微笑的面具。




最后他站在属于自己的梅林面前,身上的伤口仍不住地往外渗血,他却毫不在意 。他眼神坚毅,拳头紧握,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你能帮帮我吗?我想做出改变,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亚瑟猛地从睡梦中惊醒。






“这是魔法解禁以来卡美洛所有关于规范管理魔法使用者的法令。”




亚瑟将一沓羊皮纸卷摊在桌上,一份一份地指给梅林看:“魔法刚解禁时的法令与现在的其实差别挺大,你在你那边实施这些法律时,注意看准时机。”




梅林感激地点点头,抓过最头上那份便开始阅读。




“其实……”亚瑟挠了挠头,补充道,“开会时我还和那些老臣们吵了一架,好不容易才说服了他们。如果你需要那次的会议记录,我也可以给你。”




梅林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个就不用了。我那边的亚瑟,别的不提,吵架能力还是挺令人放心的。”




“说起来,这些法律大多都是梅林写的。”亚瑟突然来了精神,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述自己与梅林相遇,梅林坦白魔法、两人一同隐瞒,帮助莫嘉娜觉醒,收养并教导莫德雷德等一系列经历,其间充斥着对他爱人的各种夸赞。




梅林捏着羊皮纸的手微微发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装作若无其事,还是干脆加入亚瑟一起夸。




亚瑟眉飞色舞地回忆完过去,心头灵光一闪,兴奋地对梅林说:“我说,答应我一个请求怎么样?”




“堂堂国王也会请求别人?”梅林饶有兴趣地抬起头,“你说。”


“倘若未来某日,你的亚瑟向你告白了。不要马上答应,想给他一点小打击。”



“别想了,”梅林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这几乎不可能。”




“别这么看低自己。”亚瑟反驳道,“我敢打赌,你的亚瑟肯定是喜欢你的。他只是还没想明白。”




“你跟你的梅林在一起了,可不代表每一个世界的亚瑟和梅林都要在一起啊。”梅林耸耸肩,摊开双手。




“走着瞧吧,”亚瑟自信满满地说,“他肯定会开窍,因为他绝不会容忍就这样看着你跟其他人在一起。我的梅林现在正在你们那边,他那么——那么好,肯定能逼得亚瑟明白很多问题。”




梅林注视着亚瑟自信的模样。奇怪了,明明这里的亚瑟更加年长,他却莫名看出当年那位意气风发的小王子的身影来。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他真的喜欢我……”梅林最终低下头来,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们那边,太复杂了。”




他最终还是选择倾述,将自己世界的发展娓娓道来。听到莫嘉娜的背叛、兰斯洛特的牺牲,亚瑟忍不住紧皱眉头,眼底溢出些许痛苦的情绪来。但更多时候,他只是静静地听着。




“莫德雷德尚且可以塑造。”他最后如此开口。




“可万一我又走错了,怎么办?”梅林捂住头,浮现出与亚瑟前一天梦里一模一样的隐忍的表情,“我曾经就做过错误的选择,白白浪费了太多机会……这是最后的了。”




亚瑟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他们的经历差别太大了,与那边相比,自己的生活真是太过平淡顺利。




“我的梅林正在你们那边,我想,他已经开始出手帮你了。”




“希望如此吧。”梅林低垂着头,低声回应道。






“记得我对你说过,这些法令理应是禁止向外人展示,你必须支付相应的报酬吗?”过于长久的寂静之后,亚瑟重新打开了话匣。




梅林注视着他,神情严肃起来:“你们希望我做什么?我的魔法……”




“我要求你每天与这个世界的一个人拥抱。”亚瑟说。




梅林几乎是以为他在说笑,正等着亚瑟主动揭穿这谎言,接着再提出真正的代价。可对方的神情又是如此认真,梅林不禁一头雾水地发问。




“什么?你认真的?”




亚瑟格外严肃地点点头。




“和我、莫嘉娜、盖乌斯、兰斯洛特、格尼薇儿、莫德雷德……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或者其他你自己选择的人。一定,要拥抱。”




“但是……为什么?”他看上去仍旧相当迷茫,搞不懂亚瑟这个要求的目的。亚瑟叹了口气,轻轻走上前,抱住这个过于瘦弱的身影。梅林颤栗了一下,随即僵硬着身子,不知所措。




“大家爱你,”亚瑟听到自己叹气的声音,“你要相信,他们都爱你。”


TBC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