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AM】面包奇遇

我的错,明明是圣诞贺文却拖到了现在……

———————————————————

亚瑟推开门,一股刺骨的寒风迫不及待地越过他钻进屋子,在整个宿舍里乱窜。




“愣着干啥,赶紧关门啊!” 高文脚一蹬地,座椅飞速转了半圈。他抬起手,稳稳当当地接住室友从门口丢来的纸袋:“司康?谢了啊。”




亚瑟哼了一声,走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撕下一块牛角面包扔进嘴里,缓慢咀嚼着,面色阴沉地盯着寝室里随风拂动的窗帘。




高文似乎从来不明白“安静”为何意——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司康饼,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论起自己今晚的约会:那个长发辣妞是如何热情,气氛是如何恰到好处。




几分钟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这番话能够对自己的室友造成多少点暴击伤害。高文止住话头,豪放地一甩头发,看似关心实则八卦地开口问道:“战况如何?”




“他说明天是圣诞节……”亚瑟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杯子。




“哇哦,”高文低低地吹了一声口哨,“他要约你出去?我们的小可爱比你抢先一步?”




“他说如果带女朋友过去,可以打八折!”亚瑟的音量骤然提高。一掌拍在桌子上,他满脸悲愤地摇了摇头。




高文耸耸肩,明智地决定不对亚瑟的悲惨遭遇作任何评价。毕竟对校门对面那家面包店里的兼职店员一见钟情并且可怜兮兮暗恋人家的人又不是自己。




“你怂个什么劲儿呢?要我说,伙计,你就该主动点。”






“梅林,那家伙又来了。”




格温探出头去望了望前台,接着立刻回到厨房里,拍了拍梅林的肩膀,言语里尽是八卦的味道。




梅林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烤箱——新的一批泡芙外壳正要出炉,梅林望着它们完美的形状露出傻笑——格温又拍了他一下,梅林这才抬起头,认真思考了一下对方口中的“那家伙”究竟指谁。




“就是那个金发帅哥啦!”格温翻了个白眼儿,“他这段时间来好多次了!”




“哦!”梅林恍然大悟,“就是每次都买很多牛角面包的那个。”




“你脑子里就只有面包吗?” 格温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瞪着梅林,“他明显是对你有兴趣啊。”




“我?”梅林吓了一跳,连连摆手道,“不可能,别开玩笑了。他那种人怎么会对我有兴趣?”




“梅林,”格温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愠怒,“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讨人喜欢,是吧?”




“这话可别叫兰斯洛特给听去了。”梅林耸耸肩。




“我已经听见了。”兰斯洛特一面说着,一面走进厨房,“伙计,你知道当那家伙看见前台的是我而不是你,脸上的表情是有多失望吗?我赌十英镑,他绝对想约你出去。”




“看吧,”有了男友给自己撑腰,格温说话都威风多了,“承认吧,我们的梅林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可爱,那个金发碧眼的帅哥迫不及待地想跟他约会。”




梅林悲愤地转过头,决定接下来一天都不再搭理那对邪恶的情侣。






梅林注意那位帅气的顾客有一段时间了。




他每天都是一副刚刚下运动场的模样,走进店里总会端个盘子晃悠半天,最后却只购买最不起眼的司康和牛角面包。




梅林甚至尝试过推销。对方倒是个合格的听众,认真盯着自己,聚精会神地听着她说的每一句话,有时还会问点问题——但不管他们聊了多久,那人最后只会买司康和牛角面包。




不会是买给女朋友的吧……?梅林有天好奇地思索着,紧接着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做过调查,这附近的女孩子都更偏好那些模样精致小巧但价格不菲的小糕点。




莫非是男朋友?梅林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随即狠狠地在内心谴责起自己来。人家顾客的私生活关你什么事?干嘛一天到晚胡思乱想的?




他才没有过多关注那个顾客,绝对没有。






圣诞节情侣打折的主意是芙蕾雅提出来的,说是为了提高销售额。




“那么,你们怎么来判别买东西的人是情侣?”




“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兰斯洛特扬起嘴角,“用充满爱意的行动来证明呀。比如说——”




“一个吻!”格温接过男友的话,捂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们不担心有厚脸皮的家伙为了打折故意接吻吗?”




“哦,梅林,你这傻瓜,”芙蕾雅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慈爱。梅林战栗一下,觉得浑身起皮疙瘩都起来了,“我们不担心这个,我们只担心会有顾客为了打折而强吻你。”




“那我们可得加一条店规了,”梅林干巴巴地说,“亲吻店员收费。”






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天时,店门口便已挂上槲寄生和无数的小彩灯。到节日当天,一只巨型驯鹿站在店门前,摆出各种笨拙的姿势招揽顾客。




亚瑟在门口徘徊着。高文那个不讲仁义的家伙毫不留情地把自己赶出宿舍,嚷嚷着什么表白不成功就别回来,于是亚瑟就这样傻兮兮地站在冷风中,注视着一对对情侣来来去去。




“那个,先生?”大概是连驯鹿都看不惯他的愚蠢行径了,一阵含糊不清的声音从头套里传来。他摘下头套,男孩的脸颊被冻得通红。




“需要购物吗?”男孩推开门示意着。圣诞歌,暖流与烤面包的香气一同从屋里漂浮出来。亚瑟下意识走进了屋子。




“亚瑟。”




“嗯?”男孩皱眉,不解地望着自己。亚瑟简直后悔得想把舌头咬掉。然而,他还得硬着头皮说下去:“我叫亚瑟。”




一抹微笑渐渐浮现在男孩的嘴角:“梅林,我的名字。”




“嗯……所以,”亚瑟绞尽脑汁想要寻找话题,“圣诞节,你有什么推荐吗?”




“抱歉?”梅林好笑地挑起眉,“你确定你这位只买司康和牛角面包的固执家伙听得进我的推荐?”




“我在你眼中的印象那么差吗?看来我得好好努力啊。”亚瑟耸耸肩,微笑着露出一口白牙。




这句话似乎带点别的意味,梅林的耳廓微微泛红。




“好吧,”他高高兴兴地说着,似乎在刻意转移话题,“照你平时的口味来看,法棍是个不错的新尝试。”他拿起一个包装袋递了过去。




亚瑟接过袋子,不知是不是他刻意调整角度的关系,两人的手指接触到了一起。虽然很快就分开了。梅林抿着唇,有些局促不安。




“还需要别的东西吗?还是就这样结账?”




不,他可不是来买面包的。瞄了一眼怀里的那袋法棍,亚瑟把它放在柜台上,清了清嗓子。梅林有些不解地注视着他。




“那么……”亚瑟的声音有些沙哑,“情侣八折,对吗?”




“哦?”梅林下意识环顾四周,寻找对方那位存在感极低的“女朋友”或“男朋友”。可别说其他顾客了,就连别的员工也像商量好似的集体玩失踪——只剩两个人在场,亚瑟灼热的视线还停留在自己身上。




“哦。”梅林又说了一声,双颊渐渐升起红晕。




“按照店规,似乎得有情侣证明?”亚瑟上前几步,语气中多了几分期待和忐忑。




“我是店员,可以破例,”梅林低声说道,“不过这次,我们还是走程序吧。”




于是他们消灭了彼此间最后的距离。




END





评论(9)

热度(3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