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四次亚瑟成功捉弄了梅林,一次他没有

六岁。




“你确定这是真的吗?”梅林睁大了眼望着他,声音软软酥酥,湛蓝的双眼水灵灵的。




“当然,”亚瑟显然很享受梅林用这样崇拜的目光望着自己,他挺挺胸膛,一头金发似乎又格外灿烂了几分,“我怎么可能骗你。”




梅林开心地笑了,眉眼弯弯的。






亚瑟可喜欢逗这位领居家的小男孩了。每次梅林不高兴时,那头柔软卷曲的黑发都会微微颤抖,嘴唇撅得老高,粉嫩的脸颊鼓起,叫人直忍不住想捏捏。




自从得知了梅林喜欢看魔幻故事,最爱是《哈利·波特》,亚瑟时不时就拿魔法跟他开玩笑。




这次亚瑟打算玩个大的。




“你知道吗?霍格沃茨是真的存在!”那天亚瑟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新大陆,急匆匆地推开梅林的房门。对方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疑惑地望着他。




“我家的私人医生,盖乌斯!他就是霍格沃茨毕业的!我那天发现了他的魔杖!”








八岁




“你看,这就是证据。”亚瑟得意洋洋地把一个笔记本放到梅林面前,“我敢打赌,这是盖乌斯的魔药学笔记!”




“真的?”梅林睁着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你从哪儿拿到的?”




“盖乌斯的百宝箱!”亚瑟得意洋洋地说道,“他一定是把从霍格沃茨带来的所有东西都放在那里了!”




“哇,好棒啊!”梅林听罢兴奋极了,他拉着亚瑟的衣袖央求道,“能带我去看看嘛?拜托啦!”




被梅林软酥酥的声音请求极大地满足了亚瑟的虚荣心。他揉了揉梅林那头柔软的黑发,装作苦恼的样子说:“这可不行呢!我也是悄悄拿出来的,过会儿还得还回去。”




“好吧……”梅林失望地垂下双眼,收回抓着亚瑟的手,嘴唇不高兴地嘟起。




亚瑟又小小地在心底得意一番。








十岁。




“我想去霍格沃茨。”梅林抱着他巨大的玩偶龙,闷闷不乐地嘟囔着,“他们都说霍格沃茨不存在。亚瑟,你真的没骗我吗?”




恶作剧不会要露馅儿了吧?后背开始冒冷汗,亚瑟心里响起了警钟。




“他……他们都在胡说八道,”亚瑟结结巴巴,绞尽脑汁地搜刮语言,“梅林,我觉得你有天赋。要相信自己呀!还没十一岁,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可你说盖乌斯八岁就展现出魔法天赋了!”梅林苦恼地将脸贴在玩偶上,歪着头凝视亚瑟,“我都十岁了,没有任何表现!”




“我不会是个麻瓜吧?”




眼看着浓重的忧郁就要从男孩眼中溢出来,亚瑟慌忙地跳上沙发,坐在梅林身边,一下一下梳理着对方柔软卷曲的发丝。




“你肯定能收到信件的。看着吧,再等一年!”








十一岁。




此时此刻,亚瑟头一次感谢起自己那位严厉的父亲,督促他在小小年纪就练得一手好字。




这让伪造信件变得十分方便。




他蘸点墨水,对着面前的信纸挠了挠头,绞尽脑汁地回忆起自己在《哈利·波特》中读到的内容。




“亲爱的埃莫瑞斯先生……”他边写边念道,“我们愉快地通知你……你已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






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后,亚瑟满意地叠起信封,为自己的伪造能力竖起大拇指。




趁着梅林还没起床,他悄悄溜到埃莫瑞斯家的院子里,将信封夹在梅林房间的窗缝上。






“亚瑟!”梅林像个小炮弹似的冲进亚瑟的房间,“我收到了,我真的收到了!”他一手挥舞着信纸,一手拉住亚瑟,兴奋地蹦个不停。




“我就说嘛!”亚瑟心里快笑开了花,表面上还得装出一副惊喜的样子,“梅林,可真有你的!”






“你说他们会派人来接我吗?我什么时候去对角巷采购?哦天呐,我等不及拥有一只猫头鹰了!”




那天之后,梅林每天都缠着亚瑟,在他耳边喋喋不休。




“哦,梅林,消停消停吧。”一天亚瑟终于忍不住了,“盖乌斯说学校的人把一切都给你准备好了。你只要去报道就好。”




“我还期待着去对角巷呢……”所幸梅林相信了他这番说辞,只是拽着他的衣袖,有些闷闷不乐地抱怨。






“国王十字车站?”胡妮斯好奇地注视着两个小孩,“怎么突然想去那里?”




“亚瑟要送我去霍格沃茨报道!”梅林脆生生地回答道,双眼盛满亮晶晶的喜悦。




“好吧。”胡妮斯被逗笑了,她显然只把这当成小孩子的又一次冒险,她不介意配合一下,“我会送你们过去。”






“谢谢你一直相信我,亚瑟!”




站台那里,梅林做了件叫亚瑟震惊不已的事。他拽过亚瑟,吧唧一下亲了对方的脸颊。




“我会想你的!”他大大地拥抱了亚瑟,等到亚瑟恢复神智时,梅林已经背着小背包准备进入站台了。




我做了什么?!




一股强烈的负罪感突然击中了亚瑟。




当时只是想捉弄捉弄梅林,等待着欣赏梅林撞在墙上的可笑瞬间,再狠狠地嘲弄他一通。




可他突然不想那么做了。




他怎么能做出那样混蛋的事!梅林那么信任自己,不管他说什么都用那双小鹿般水灵灵的眼睛专注地凝视自己,自己却只想看他出丑。他怎么能这么恶劣!




亚瑟一面在心里不住地骂着自己,一面伸手试图在局面无法挽回前改变它:“梅林——等等——”




可惜亚瑟晚了一步。他瞪着双眼,缓缓长大了嘴。




却不是因为懊悔,而是全然的震惊。




梅林真的穿了过去。






二十二岁。




亚瑟有些局促地坐在特邀嘉宾席上,注视着不远处新任魔法部部长的就任演说。四周黑压压的一众巫师让亚瑟感到压力山大。




“我就说把身为麻瓜的我邀请来不是什么好主意。”他低声嘟囔着,视线却一刻也不肯从台上的人身上移开。




传说中的天才,史上最年轻的魔法部部长。他的爱人。




“有一位特殊的人,今天我将他请到这里,因为他是我最想感激的对象。”




“如果没有他的鼓励和信任,我根本不会走上这条路。”




亚瑟注视着他意气风发的爱人,湛蓝的双眼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两人视线相接,梅林冲他俏皮地眨眨眼。




不忍了!




亚瑟掏出衣兜中老早就准备好的戒指,走到梅林面前,干脆地单膝跪下。




台下响起一片尖叫和倒吸冷气的声音。




FIN

评论(12)

热度(82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