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威尼斯组】骄傲月大爆发

--无替身现代设定,沙雕流水账,OOC慎入

--主威尼斯组,医患组有提及,暗杀组成员客串

--真的OOC,满足我的私心,我就是想看他们一起打闹玩耍。

————————————————

与不少社畜不同,史克亚罗热爱他的工作,他爱极了自己如今谋生的方式。

如今他在城市最大的动物园的水生动物部门当主管。当初史克亚罗刚入职动物园时,跟他稍有交情的高中室友乔可拉特着实惊掉了下巴。

眼看着这家伙对自己的具体工作内容越猜越离谱,史克亚罗不得不礼貌地提示对方,好歹自己也有个动物学的博士学位,去动物园求职完全是因为个人喜好。

与身为医生的乔可拉特相比,史克亚的赚得不算特别多。不过这些工资,已经足够他舒舒服服地过日子了。

他的生活很好,没什么可抱怨的。只有一点遗憾——史克亚罗确信,如果学生时代他能抽空谈个恋爱的话,现在就不会跟个毛头小子一样,被某位仅有一面之缘的参观者给迷得七荤八素了。


那本该是普通的一天,当日轮班的讲解员突发感冒,整个人哆哆嗦嗦、喷嚏连天。史克亚罗便自己顶上去了。

史克亚罗是个相当自信的人。这种自信能够体现在,他总认为所有事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事实上史克亚罗也有这本事。凭借他对海洋生物了如指掌,再配上幽默风趣的讲解,游客们总能满意而归。

只是这天稍稍出了些小状况。有个粉色头发的小姑娘,在见到水箱里的章鱼后,突然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史克亚罗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拿出一个小丑鱼的玩偶,蹲下来努力哄着小女孩。动物园时常有类似的事发生,他早成了哄小孩的专家。这不,没说几句话,小姑娘就眉开眼笑了。

 

“真是多谢了。”低沉柔和的男声在耳边响起。这声音仿佛有一股魔力,任何焦躁的灵魂都能在其安抚下回归安宁。史克亚罗对这声音颇有好感,他抬起头来,想看看说话人究竟是何种模样。

 

情况不妙。

 

看到对方的一刹那,史克亚罗的大脑便宣布罢工,留下一团糨糊。他张张嘴,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怎么会有这么美的人……

 

这么多年来,史克亚罗见过的美人绝对不算少。只是,从来没有谁能像眼前这人一般,吸引了自己全部的目光。丝绸般柔顺的浅色发丝搭配上巧克力色的肌肤,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那人身材高挑匀称,精心挑选的服装,更是衬得他性感美艳。

 

“啊,不。没……没事。”史克亚罗结结巴巴地回答着,还差点儿咬到舌头,“这……这也是我的……我职责的一部分。”

 

“不管怎么说,帮大忙了呢。”美人微笑起来,冲他眨眨眼,“小公主可是很难哄的。”

 

对了,史克亚罗这才回想起来一时被他遗忘的小姑娘。“这……是你的女儿吗?她真可爱啊。”不要这么惨啊,他好不容易一见钟情一回,对方却早就告别单身了吗?

 

“怎么可能,”美人扑哧一笑,史克亚罗的心已经悬到了嗓子眼儿,“她是我工作室老板的女儿。今天老板有事,我正好要来这儿取材,顺便照看下小姑娘。”

 

不知怎的,史克亚罗暗自松了口气。

 

“工作室?取材?请问……”他绞尽脑汁想再找些话题。

 

“告诉你也无妨。我从事设计工作,今天来这里激发灵感。”

 

“这样,设计师啊,真是很棒的工作!”史克亚罗憋了半天,最后说道,“祝你们玩得愉快。”

 

美人嘴角上扬,半眯的眼尽显温柔:“是吗?多谢你的祝福。”

 

史克亚罗站在原地,呆愣愣地注视美人领着小女孩离去。不愧是美人,就连走路姿势也是这般优雅而迷人。

 

 

“所以你一见钟情了,搭上话了,但连人家名字都没问?”乔可拉特总结道,“怂包!”

“滚蛋!”史克亚罗毫无威慑力地挥了挥拳头,“别把我想成你那种人。”

“我这种人怎么了?”乔可拉特皮笑肉不笑,“成熟的大人都是这样交往的。”

“我信你个鬼,你这个骚扰病人的变态医生。”

虽然言语中包含了主观情绪,史克亚罗的剧情总结还真没错。乔可拉特跟他现任,确实是因为治病而结缘。两人可谓志趣相投,一拍即合。【“两个变态。”史克亚罗语】

“我们这种一天要见无数人的职业,遇上看对眼的不下手快点,小心再没机会了。”乔可拉特摊开双手,“天知道你那位艺术家美人儿下次去动物园是什么时候。”

史克亚罗重重捂住胸口。

“靠,你能不拿我开刀吗?”

 

 

幸运女神是似乎是站在史克亚罗这边的。

 

巡逻是史克亚罗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他在属于他的地盘上里四处走动,确保他可爱的海洋生物们都健康有活力,水箱的温度与环境适宜,确认他的员工们都在认真工作。他在水族馆中穿梭,就好像鲨鱼巡视自己管辖的海域。

 

“我们又见面了。”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那是他只听过一次便念念不忘的迷人嗓音。

 

“真巧啊!”史克亚罗飞速转过身来,扬起自己最灿烂的微笑,“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看在这奇妙的缘分上,我带你参观吧?”

 

“不会影响你工作吗?”美人微微皱起他好看的眉。

 

“完全不会!”史克亚罗摆摆手,“本来我就在巡逻,正合适呢。来吧,这座水族馆可再找不到比我更优秀的讲解员了。”

 

美人眨了眨眼,勾唇微笑起来,史克亚罗简直移不开视线。美人今天的装扮也是魅力十足,特别是那修长优雅的脖颈线条,清晰显露出来,史克亚罗不禁咽了口唾沫。靠,他绝对没有陷入痴恋。

 

“那便麻烦你了。”美人的声音实在是过分好听,史克亚罗只觉飘飘欲仙,灵魂如浸泡于巧克力糖浆。天哪,他愿意溺毙在这温柔的海浪中。

 

“我都还没自我介绍,”他定了定神,这才想起正事,“我叫史克亚罗。请问你的名字是?”

 

“提查诺。”

 

提查诺……他缓缓在心头咀嚼这个名字。完美,太完美了。提查诺的一切,都深深地令他着迷。“那么跟我来吧。”

 

 

他们漫步于水箱间的通道,一边走一边闲聊。

 

“所以,你今天也是来取材的吗?”提问时,史克亚罗微微侧过头去,凝视着提查诺好看的侧脸。

 

“对,我的新客户委托我设计一间以海洋为主题的儿童房。”提查诺双手背在身后,饶有兴趣地观看水箱里游来游去的小生灵。

 

“那你可真来对了地方。”史克亚罗不免有些得意,咧嘴微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这座水族馆,确实是城市一绝。“有什么想法吗?”

 

提查诺微微摇头,神色略有些苦恼。“客户要求我尽最大努力进行创新。常见的元素,例如海豚、海星、小丑鱼之类的,已经被用烂了。”

 

他一手托着下巴,如有所思:“我考虑过以鲨鱼为主要元素,但这毕竟是儿童房……”

 

“这个主意很好!”史克亚罗急急忙忙地打断,“很新颖,很有创意的!况且谁说鲨鱼就一定要和可怕沾边?我知道很多可爱的小鲨鱼品种哦,你可以问我。”

 

提查诺侧过头来,嘴唇微张,眼神略有讶异。但他立即调整了情绪,似乎想起什么,温柔地轻笑起来。史克亚罗看呆了,他只希望自己能克制住,别做出什么傻事。

 

“这么说来,史克亚罗也是鲨鱼的意思,”提查诺说着笑眯了眼,“你也很可爱呢!”

 

史克亚罗猛地握紧拳头。指甲掐进肉里的痛感终于使得他清醒过来,没做出一把抓过对方抱在怀里再将人亲晕过去这种举动。

 

“要不我们交换电话?”趁热打铁,史克亚罗兴奋地提议道,“海洋相关的随时都可以问我哦!”

 

 

收件人:乔可拉特

发件人:史克亚罗

主题:好消息

我不仅问到名字,我还要到电话了!

 

收件人:史克亚罗

发件人:乔可拉特

主题:回复:好消息

哦,你真快。

 

收件人:乔可拉特

发件人:史克亚罗

主题:回复:回复:好消息

靠,滚啊!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瞬间不对劲了!

 

史克亚罗放下手机,将脸埋在双手,深深地叹了口气。面前的电脑屏幕闪烁着,编辑页面正是他的工作日志。平日这个时候他早写完了,但今天不同。史克亚罗的大脑仍旧是一团糨糊,思绪时时刻刻飘回提查诺迷人的微笑。


他拍拍脸,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赶紧把麻烦的日志给写了。

刚敲击几个字,电话声不合时宜地响起。史克亚罗看了看屏幕,是极地动物部门的伊鲁索。

他摁下了接听。

“史克亚罗,你绝对猜不到发生了什么。”伊鲁索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每次他分享什么别人不知道的秘闻时,总是洋洋得意,仿佛正等着接受称赞,“我们有了一只同性恋企鹅!”

伊鲁索笑得格外嚣张,而背景音中传来加丘的咆哮声。“什么叫一只啊?明明是一对!它们要是没谈恋爱你会发现吗?!那是一对!”

“……”

史克亚罗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

铃声没一会儿就再次响起。

“你有病吧?!”刚一接通,伊鲁索气急败坏的声音便贯穿耳膜,“我好心给你分享新鲜事,你就这态度?”

“你有病吧?这个时间点特意给我打电话就为了说这事儿?”

“嘁,你这人真无趣。非洲动物部门那秃子听到这消息可是笑得合不拢嘴。”

 

“行,恭喜,记得准备骄傲月的展览。”不等那边有反应,史克亚罗再次挂掉了。

 

 

“……然后开会的时候他就一直瞪我,”史克亚罗咬了一大口披萨,说话变得含糊不清,“老兄,这真没必要,我还没计较你在工作时间打骚扰电话呢。不过就是个企鹅……”

 

“你对同性恋没有意见吧?”提查诺语气平平地说。

 

“啊,什么?”史克亚罗嘴里还塞着大块的培根和奶酪,紧张地挥起手,“没有没有,我只是抱怨他打扰我工作!而且,同性恋企鹅还挺常见的吧?我都知道好多对了!”

 

提查诺用勺子戳着面前的草莓沙冰,微微蹙眉。

 

“那人类呢?”

 

“完全没意见啦!说真的,这种事只要喜欢就好了吧。”说到后来,史克亚罗稍稍有些心虚。趁着提查诺望向远方,他偷偷描摹着对方的侧脸。棱角分明的线条,性感饱满、极具诱惑力的嘴唇。他又咽了咽口水。

 

提查诺重新望向冰沙,抿唇沉思着。

 

“话说……”他挤出几个字,“斑纹鲨鱼……”

 

“对,斑纹鲨鱼!”一提到这个,史克亚罗便扬起明显的快乐笑容,尖尖的小虎牙也显露在外,“它们很温顺的,甚至都不主动搜寻猎物,而是静静躺在海底等目标自己靠近。一躺就是好几个小时呢,可厉害了!我都做不到,换做我肯定无聊死了。”

 

史克亚罗一边说一边激动地比划着,两手在空中急速翻飞,倘若凑近甚至能听到呼呼风声:“虽说它们不主动攻击人,但还是要小心。如果被人踩到了,它们也会变得很凶哦。还有……”

 

“衬衫。”提查诺突然出声。

 

“诶,什么?”史克亚罗一时没反应过来。

 

“衬衫上,沾了芝士。”提查诺随手扯了两张纸巾,一手按住史克亚罗的肩膀,“别动。”

 

提查诺俯下身去,小心翼翼地擦拭布料上的污渍。史克亚罗从感受到肩膀上不属于自己的手那一刻起,就已僵在原地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出一个。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提查诺头顶的发旋。视线往下,对方优雅的脖颈泛着迷人的光泽,再向下……不行,不能再向下看了!

 

“好了。”提查诺重新抬起头,颇有成就感地拍拍手。

 

史克亚罗知道自己如今的表情一定蠢爆了,他直愣愣地盯着对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它俩是认真的,现在已经开始筑巢了,”伊鲁索捏起一根芝士薯条,环顾四周,确认一桌人的视线都集中到自己身上,这才得意地继续说,“还不知从哪儿搞来一块大石头,轮流孵呢。”

 

“太可怜了,”霍尔马吉欧嘴上这么说着,语气里却没半点同情,反倒有几分看好戏的意思,“赏它们一颗蛋吧。”

 

“这我们可管不着,得等董事会那帮家伙决定。”伊鲁索摊开手,左右晃晃,从加丘那里偷了几片辣香肠。后者愤怒地发出嘘声,伊鲁索则大笑着将香肠扔进嘴里,“你不如把心思花在你那老狮子上,它多少岁了?”

 

“我赞成霍尔马吉欧,”史克亚罗如临大敌般护住自己的章鱼沙拉,“悉心育儿的同性恋企鹅,绝对能吸引更多游客。骄傲月也快到了吧?这可正是宣传的好机会!”

 

“说起骄傲月,”伊鲁索突然盯紧史克亚罗,两眼发光,“你今年会去参加游行吧?”

 

“啊?我之前都没去,今年干嘛要……”史克亚罗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对方话中有话,顿时警惕起来,“你到底想说什么?”

 

“哈,我就知道!”伊鲁索一拍掌,“之前咱都是一起吃午饭,就你小子最近每周固定几天不见人影。绝对有戏吧,你跟那个长头发的。”

 

史克亚罗差点就爆粗口了。“你怎么知道的?!”

 

“那天我本想当面跟你说企鹅的事,”伊鲁索耸耸肩,“然后就看到你跟个头脑发热的高中生一样,傻乎乎地盯着人看。傻子都看得出来你想追他。我打包票,要是你手上有一把漂亮的鹅卵石,绝对会献宝似的捧出去。”

 

“停止你的企鹅笑话,伊鲁索,”爬行与两栖动物部门的梅洛尼不知何时也端着食物凑了上来,“美人一向不缺追求者,但我相信我们威武的史克亚罗一定会将竞争对手全部掀、翻、在、地。”

 

“乌龟笑话也别来,”霍尔马吉欧懒洋洋地插话,“人家是鲨鱼,当然要用鲨鱼的方式求偶。”

 

“哇哦~”梅洛尼顿时开始挤眉弄眼,“你要咬他吗,嗯?用你的凶猛征服他?”

 

“停,打住!”眼看着话题越发朝着不对劲的方向发展,史克亚罗连忙比了个“暂停”的手势,“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我当然是采用人类的追求手段!”

 

 

史克亚罗漫步到食品摊,远远看到提查诺的身影,兴高采烈地冲了上去。

 

“你的客户怎么说?”他刚一坐下,便迫不及待地开口。

 

“方案通过了,客户很满意。”提查诺微微点头。

 

“太好了!”史克亚罗看起来比提查诺还高兴,甚至在空中挥舞起双手来。他不知道,自己兴高采烈的模样都被提查诺收于眼底。对方勾唇微笑起来,眼底泛着柔和的光晕。

 

“对了!”史克亚罗突然想起什么。“骄傲月的时候,极地部门那帮家伙要举行一个发布会——你知道的,企鹅。你有兴趣一起去看吗?”

 

提查诺没有出声。他微微歪头,几缕发丝垂落于肩前。他就这样眨巴双眼望着史克亚罗,后者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补充道:“呃,我想,也许这能激发你的设计灵感?”

 

“我很荣幸。”提查诺低头轻笑起来。

 

 

发布会很热闹,伊鲁索跟加丘还特地穿上了正装。见惯了两人平日造型的史克亚罗有些想笑。

 

那两只同性恋企鹅一直在向饲养员们证明它们能成为好家长,甚至合力建造了全企鹅馆最大最好的窝。董事会经过一番讨论,决定给它们一颗蛋。

 

伊鲁索宣布这个消息时,下方有不少举着彩虹旗的家伙欢呼起来。

 

提查诺说自己有些渴,史克亚罗费力地挤过人群,给他买了一瓶饮料。他本来想买冰淇淋的,但眼下这情况,他根本没法保证举着冰淇淋安全回来。

 

提查诺接过饮料,将几缕不听话的头发撩到耳后,非常自然地凑上去,在史克亚罗脸颊落下一个亲吻。

 

后者仿佛被施了定身术,瞬间僵在原地。

 

大约十秒后,史克亚罗终于回过神来。震惊和狂喜两种情绪交织在心头,他说出的话都变得破碎不堪:“我……你……怎么突然……”

 

“你不是在追求我吗?”提查诺挽起他的胳膊,冲他眨眨眼,露出一个挑逗的笑容,“我决定回应你。”

 

“我……”他该说些什么?我确实想追求你但还没正式开始,我是想追求你但你怎么这么快就发现了?最后史克亚罗选择用行动说话,捧住提查诺的脸,亲吻了他。

 

他们一直亲着,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呼吸困难,这才不得不停下。

 

“骄傲月万岁。”史克亚罗突然没头没脑地说。

 

提查诺吃吃笑个不停,几近失控,连气音都给笑了出来。“同意。”

 

 

收件人:乔可拉特

发件人:史克亚罗

主题:!!!

成了。

 

收件人:史克亚罗

发件人:乔可拉特

主题:回复:!!!

你真快。

 

收件人:乔可拉特

发件人:史克亚罗

主题:回复:回复:!!!

你就不能换句话吗?!

END


哎,因为威尼斯组在我心中的定位是已婚,写他们恋爱开始的过程我苦手啊。总觉得这俩就是一见钟情飞速在一起的【捂脸】。


评论(9)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