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何处归途(3)

(三)


“你是怎么找上来的?”




坐在这个角度,梅林恰好能够从后视镜看见亚瑟金灿灿的后脑勺。但其实不用看,他也知道亚瑟是什么样子。




“加拉哈德告诉我,他们班来了一个转学生,”亚瑟瞥了他一眼,炽热的目光通过镜面的反射也能显露无疑,“他告诉我,那个同学的名字,叫莫德雷德。”




这个名字代表了很多人,很多事。梅林垂下眼来,当初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中年男人抱着自己虚弱的妻子,亚瑟帮忙抱住襁褓中的婴儿,一路狂奔着,自己在后方施法阻挡追兵,截断所有的路线。




他们好不容易逃出封锁区,将女人和孩子安置好,那对德鲁伊夫妇对自己和亚瑟感激涕零,甚至执意要让他们给孩子取名。




“我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是你,”




梅林耸耸肩,不置可否,试图转移话题:“那么,加拉哈德?你的儿子?”




讲到“儿子”这个字,他甚至咧嘴笑笑,一手撑着脸,歪头从后视镜里注视着亚瑟。昏暗灯光下朦胧的眼神,撩得亚瑟心底闯进一只蝴蝶,扑棱着翅膀,四处挥洒粉尘。




“他是兰斯的孩子,”亚瑟叹了口气,“他因公殉职后,我看格温一人照顾孩子太艰难,便偶尔关照下他。”




“至于我,我并没有结婚。”




偏偏挑在这个时候说出这句话,其意味两人是心知肚明的。梅林漠不关心地耸耸肩,开口道:“我知道你工作繁忙。身为国王,还是得尽快要个继承人的。”




“嘎吱——”一声,汽车猛地刹住了,亚瑟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座探过身来,死死握住梅林的胳膊。眼中的热度几乎将他灼烧:




“你——你就打算这样彻底和我一刀两断吗?”




梅林压住心头的悸动,强硬地抽回手。




“注意你的形象,”他冷冷地开口道,“以及,我到家了。”






亚瑟坚持要送梅林上楼。梅林知道,无论自己怎样拒绝,他都只会固执己见,于是便由他去了。




梅林头一次后悔自己将屋子选在顶楼了,他们一路尴尬地沉默着,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我到了,这下你可以走了吧?”




他们站在旧公寓楼的走道里静静地对视着,走廊里的吸顶灯,灯罩里聚着灰尘,光线暧昧不清,与黄昏薄暮是相似的颜色。




亚瑟点点头,却仍站在那里纹丝不动,只是低声喃喃道:“我想看看你。”




其实他想说的话只有这个。




“看看我。”梅林重复了一次这个短语,垂下眼,勾起嘴角,露出一点似笑非笑的样子,“那你现在看完了。”




说罢他打开房门就要进去。




“不。”亚瑟抬起手臂卡住门,以防他直接关门送客,低低道,“让我多看一会儿。”




梅林的动作停住了,他冷哼一声,抱着双臂站在原地。他们不再交谈,亚瑟安静的待着,一直注视着梅林。亚瑟目光专注而深敛,并不露出什么别的意味,只是久久凝视着。




“说真的,国王陛下,你这样不累吗?”




时间又凝固了好久,梅林冷冷地开口说道。他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手指甲,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手臂上那明晃晃的德鲁伊符文就一直在亚瑟眼前晃动。




“我这个微不足道的边缘公民还有什么值得你挂念的呢?回去吧,明天你还得处理政务。”




亚瑟还想说些什么,那三曲枝的图案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扰乱着他的思绪。最终他只得无奈地叹口气,放下手:“我会再来看你的。”






“艾莫瑞斯,”第二天梅林将早餐端上桌子,小孩却一反常态,并未像饿死鬼一样扑上去抓面包,反而歪着头问他:“累了是什么意思?”




梅林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等他意识到什么,一巴掌拍在莫德雷德头上:“臭小子,不好好睡觉不说,还学会偷听大人谈话了?!”




“我睡不着嘛……”莫德雷德低声嘟囔道。




“所以你跑出来偷听大人谈话?”梅林双手叉腰,抬起一边眉毛。




“我看你大半夜不回家,怕你遇到危险啊,”他振振有词地说道,“谁知道危险没有,反而遇到旧情人了……”最后一句话他说得极为小声,可惜仍旧被梅林听见,脑袋上又挨了一巴掌。




小孩委屈地抱住脑袋,却仍穷追不舍地发问:“所以‘累了’到底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懒得跟一个人废话随便说几句想打发他赶紧走的意思。”梅林还处在气头上,因此语调极其不悦。




“哇,你对他态度好差。那人真可怜。”




“吃里扒外的臭小子!”梅林忍不住又拍了拍莫德雷德的头,“你跟他还没见过呢!就帮着他说话了?”




小孩抱着脑袋,安安静静地想了想,开口道:“我的名字,应该就是他起的吧。”




那一瞬间,梅林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他张大嘴,哑口无言。


TBC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