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何处归途(2)

(二)

莫德雷德难得兴奋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爬到窗台上凝视着下边的马路,再看看远方的风景,终于开心地笑了起来。




“还满意吗?”梅林从后边走来,揉了揉他的头发,“不满意也没办法,我的钱就这么点儿了。”




莫德雷德摇了摇头,努力绷着脸,“没事,这样就够了。”




他把小背包拿过来,开始整理起自己的家当。说实在的,他的东西并不多。寥寥无几的衣服,学校必须的课本,一个脏兮兮的布娃娃,还有一张全家福。




他原本打算将相框支起摆在床头柜上,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地摆进了抽屉。小孩正要拉上抽屉柜,梅林倾过身子,按住他的手。他端详着相片上微笑的男女老少,轻咬下唇,眼底说不出是什么神情。




“想他们吗?”梅林揉了揉男孩的脑袋。




“想,”莫德雷德回答道,声音有些落寞。歪着头想了想,他又补充道,“他们说你会来接我的。”




“……是啊。”梅林低低地叹了口气,又揉了揉他的头,“咱们就是最后的旧教德鲁伊了。”




“嗯。”小孩点了点头。






酒吧是傍晚开工,白天梅林闲来无事,便去送莫德雷德上学。有同班同学好奇地注视着这个陌生人,悄悄问道:“莫德雷德,那是你爸爸吗?”




男孩摇了摇头:“不,他是艾莫瑞斯。”




“这个名字可真奇怪!”同学大惊小怪道。




看样子他是有朋友的。梅林远远地注视着,等到看不见人影,便一路溜达回去,漫无目的地扫视着四周。




下午他去接莫德雷德,小男孩一出来就神情严肃地瞪着梅林,直看得他心里发毛,不自然地问道:“怎么了?”




“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男孩说了一半,顿了顿,好久才开口,“题目是‘我的爸爸’。”




哦,梅林大致在心里猜到了些许。




“我可以写你吗?”




“不可以。”




“……那我只有不写了。”莫德雷德本来想争辩些什么,最终却也没有说出口。片刻后,他幽幽地叹气,“这是我第一次不交作业。”




看不出来,这还真是个好孩子。梅林惊讶地咂咂舌,问道:“你们班这次只有你不能交作业吗?”




“不,”男孩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还有加拉哈德,这次的作文他也没法写。”




“跟老师解释一下,他会理解的。”梅林伸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大概是手感好,很久都不放手。




莫德雷德低着头,安安静静地走在梅林身边。过了好久,他突然问道:“大家……到底是怎么了?”




德鲁伊出事的时候,莫德雷德不过才三岁。梅林寻思着他大概也记不得什么,便自然地回答道:“火灾。”




没错,火灾,这就是当年刊登在报纸上的新闻。




这就是当初乌瑟·潘德拉贡对这一切的解释。




监狱里鱼龙混杂,藏污纳垢,梅林虽看着苍白瘦弱,温顺和气,却始终没人敢动他分毫。




他的罪名是刺杀国王未遂。




整个事件被严密地压了下来,只有当时押送他的狱警经过吩咐,知道了些模糊的经过,倒还记得警告其他人,他绝对不能惹。




梅林走在街上,转了转眼珠,冷冷地笑了一声。莫德雷德疑惑不解地转过头来注视着他,却也什么都没说。






他做好晚饭,盯着小孩吃完后,打发他去做作业。




随后梅林画上厚重的眼线眼影,换上宽大能露出锁骨的衬衫,紧身的牛仔裤,戴上叮当作响的手环。最后再摆弄了一下头发,拿发胶固定住。




他该去上班了。




梅林和酒吧老板打了个招呼——工作这么久,他们已经混熟了,然后轻车熟路地坐进了吧台。他先挑选出几瓶色彩绚丽的酒来摆在吧台上吸引客人,随后开始慢吞吞地擦拭原本已亮晶晶的玻璃杯。




往日热闹非凡的酒吧,不知为何却在今天冷清无比,仅有的几位客人没待多久便匆匆离去。




高文愁眉苦脸地等到十一点,最后决定提前打烊。梅林帮着收拾好杯子,拉上卷帘门。




“你看,”高文用胳膊肘碰了碰梅林,示意他看向不远处街角一辆颇为漂亮的小轿车,低低地吹了一声口哨,“我打赌,这车至少值五十万。”




“那可奇了怪了,”梅林耸耸肩,轻哼一声,“你说,那样的有钱人,到我们这种小地方做什么?”




“鬼知道,”高文耸耸肩,“咱们永远搞不懂有钱人都在想些什么。”




道别后,梅林便像往常那样踏上回家的路。




路过那一辆轿车时,后门猛地被人推开,一只有力的手狠狠拽住梅林的胳膊,将他拖入车中。梅林原本挣扎着,几乎要动用魔法了,却在不小心触碰到对方右臂上狰狞的伤疤时安静了下来。




“亚瑟。”




他安静地呼唤道,惊讶于自己内心的毫无波澜。




“你拒绝我所有的探视申请,从不回复我的信件,连真实的出狱时间都向我隐瞒……”男人越说越激动,嘶哑的喉咙吐露出破碎的音节。他紧紧钳制住梅林的手腕,另一只手缓慢摩挲着他的颧骨。亚瑟强硬地倾身上去,与梅林额头相抵,温热的吐息铺洒在他脸上。




“梅林,你就这样恨我吗?”




“你从未做错任何事,我没有理由恨你,”梅林垂下眼来,额发慵懒地覆盖下来,避免与对方视线接触。




“但我累了。”


TBC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