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片羽(3)








父子俩坐在餐桌两旁对峙着,乌瑟虽上了年纪,气势上却丝毫不输于儿子。两人光是互相瞪视,还没开口说话,都能闻到噼里啪啦的火药味。




“你倒是坦然得很啊,就这么把对象带来见我,也不怕我做手脚。”




“你若不怕我跟你断绝关系,大可以试试,”亚瑟说话的语气,一点都不像儿子面对父亲,好像对面坐的是仇人一样,“从小你管天管地,我且不说什么,这次的事你最好别管。”




莫德雷德在电话里告诉自己,父亲似乎认识梅林。这倒让他觉得稀罕,梅林看上去平平无奇,不像是生意场的,更不可能身处政坛。那么父亲与他究竟是怎样相识的?




就冲着这点他也要留下梅林。




他一把扳过梅林的肩膀,揪着他的衣领就吻了上去。他霸道地将舌头深入梅林口中,肆无忌惮地攻城略地,吮吸对方口腔中的空气。梅林将手掌抵在他肩上,似乎是想推开他,动作却软软地没什么力气。




这感觉……不知为何,很熟悉。




亚瑟差点沉迷进去,接着突然想起自己此举的目的,连忙结束这个吻,挑衅地注视着乌瑟:“你叫我来是想看看我怎么谈恋爱,然后去寻找第二春吗?”




乌瑟冷冷地哼了一声。




“我也不管你了,有对象就给我好好谈,少整些幺蛾子,”他从包里掏出一串钥匙,不情不愿地扔给亚瑟,“给你留了点东西,去老地方拿。”




亚瑟结过钥匙,有些担忧地看了看梅林。对方会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想开父亲也不会趁着这十几分钟杀人分尸就地掩埋,亚瑟就放心地走开了。




这下餐桌旁只剩下乌瑟和梅林两人,默默无言地对视着。




“好了,别用这种眼神瞪着我,”最后还是乌瑟先忍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举起双手无可奈何地说,“这辈子胡尼斯和巴里诺能在一起还是我撮合的。”




梅林绷紧的面庞有一丝裂痕,那一刻他的表情甚至有些滑稽。




“其实我一直都想找你单独谈谈,只是怕亚瑟起疑,”梅林给自己倒了杯茶,惬意地靠在椅子上,“你为何出现在此世,我真的很好奇呢。”




“你一直存活于世,我还没说什么呢。”乌瑟哼了哼,斜眼等着梅林,“说来你还得感谢我极力阻止巴里诺,不然亚瑟就有幸认识两个梅林了。”




“那很有趣。”梅林耸耸肩,有些好奇地上下打量着乌瑟,“话说,为什么你和亚瑟的关系会僵硬到这种程度?我记得当初他很崇拜你。”




“你还记得他上辈子愤怒到想杀死我是为了什么吧?”乌瑟等到梅林点头后,才继续说,“亚瑟与我最大的矛盾,从来都是关于他的母亲。”老人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他那不存在的‘母亲’。”




“不存在?”心底有股凉意涌了上来。




“我同尼姆薇做了交易,将亚瑟的灵魂召回此世,他由魔法塑造而成,从来没有‘母亲’这回事。但我不能告诉他这些,我只能对他说,他的母亲难产死了。”




“尼姆薇提出的条件是,她将照顾亚瑟至六岁,这其中我不许探望。亚瑟六岁生日那天,我才第一次见到他。”




“不同寻常的童年经历,再加上家中没有任何‘母亲’的痕迹,使得他从懂事起就开始指责我冷漠无情。”




“你也不容易……”梅林看向乌瑟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怜悯。




“就当是赎罪了。”乌瑟如今倒是看淡了,“毕竟,我曾经是个糟糕的父亲。”




“她不会再回来了,对吗?”楼上传来脚步声,亚瑟眼看着就要下来,乌瑟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他并不需要梅林的回答,答案两人早心知肚明。这辈子成了个普通的生意人,再不用背负过去,落寞的神色终于爬上了老人的皱纹。






“老头,你叫我去拿的就这么个东西?”亚瑟颇有些嫌弃地举着个破旧的小木盒出现。




“里边是你母亲的戒指,”乌瑟似乎是注意到了亚瑟惊愕的目光,却刻意不去理会,“如果你有胆子把他带到我面前,那么也一定敢当着我的面把这东西给他。”




这老头……算他狠。亚瑟咬咬牙,拿出盒中的戒指,递给梅林。




就在两人肌肤同时接触戒指的一瞬间,无数画面涌进亚瑟心头。




左肋锥刺似的疼着,像是被利器贯穿。这种感觉……太清晰,太真实了。呼吸渐渐困难,手脚冰冷刺骨,撕心裂肺的悲切疼痛蔓延到整个身体。




我想说些……过去从没说过的话。




……谢谢。




前所未有的疲惫席卷而来,如潮水般淹没了自己。






“你们合作算计我。”




这是亚瑟醒来后出口的第一句指责。随后他思考自己的言论,神色大变,惊恐地瞪着两人,“你们居然能合伙?”




“拆也没用,”乌瑟妥协一般地摊开双手,“早想通了,你们迟早会走到一起。”






亚瑟开车载着梅林回家,莫德雷德仍旧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薯片可乐全都杂乱地堆在茶几上。




“你追的那个剧该结局了吧?”亚瑟随口问道。




“嗯,主角想起来了,团团圆圆大结局,”莫德雷德撇了撇嘴,“无聊,但挺好的。”


END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