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片羽(2)

“所以你的相亲对象人怎么样?”




“记不太清,”亚瑟仰起头思索一番,父亲似乎对自己长篇大论介绍过那女孩,但如今自己也不过只想得起个名字,“名字好像……叫芙蕾雅。”




“嗯……咳咳咳!”梅林突然被嘴里的松饼呛住,连忙端起身旁的牛奶被猛喝起来。






咖啡厅弥漫着浓浓的甜香,悠扬的钢琴声在人耳边回荡,服务员贴心地在所有双人桌上都摆了精致的玻璃瓶,再插上娇艳欲滴的玫瑰。




亚瑟把车停到不远处,看看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剩十分钟。很好。




“那么,待会儿你就先坐在对面的店,挑个隐蔽点的位置,”亚瑟解下安全带,向梅林嘱咐着,“注意看我手势,按照我们之前编好的演。”




他转过头去,却发现梅林表情不大对劲,眼底流露一股复杂的神情。“你怎么了?是晕车吗?要不我扶你去休息?”




“不用不用不用!”似乎是思考被打断,梅林猛地一惊,差点没从座椅上跳起来。他慌乱地摆着手,语无伦次,“按原计划,我就在对面。你快去吧。”






亚瑟走进咖啡厅,三点整的时候恰好在约定的位置上落座,踩了秒表一样。




对面坐着的女人抬起头来向他打招呼,她一头长发,化着淡妆,笑得很大方。




“你好。”她伸出手来想与亚瑟握手,手臂上的蛇正张嘴吐着信子。新买的纹身贴啊……亚瑟挑了挑眉,再抬头看对方,便有几分同病相怜的心情了。




“喝点什么吗?”




“蓝山咖啡就好,”芙蕾雅微笑着摆了摆手,拉开话题,“听说你是生意人?那工作很辛苦吧。”




“没错,”亚瑟淡然说道。他曾经的记录是,三分钟内说得相亲对象脸色发绿,希望这次能有所突破,“经常出差不在家,办公室加班也是常有的,还好儿子够懂事,不给我添麻烦。”




亚瑟瞥了眼芙蕾雅的神情,非常淡定。




“听说你学的医学?”




“对,现在在研究所工作。我工作也挺忙的,有时还在家里加班。所以冰箱会经常冻点尸体器官什么的。”




够狠啊……亚瑟暗自握紧拳头,努力绷住脸色。这次相亲黄定了,两人心知肚明。可偏偏远处那桌——几个西装革履的人时不时还在朝这边观望。




不过估计一下时间,援兵也快到了。亚瑟的眼神挪到桌子正中的玫瑰花上,突然有了想法。




梅林看看手表,深吸一口气,缓步走进了咖啡厅。






“亚瑟?”破碎的、带着些难以置信的喃喃声在耳边响起,两人都转过脸去,梅林正震惊地盯着亚瑟,嘴唇微微颤抖着,湿润的眼眸闪烁着受伤的神色。




“你听我解释!”亚瑟几乎是撑着桌子跳了起来,嘴里大声嚷嚷着,几乎整个咖啡厅都能听见。




他伸出手去想要拥抱梅林,对方却后退一步,挡开他的双臂,有些控诉似的开口:“你根本就不是认真的对吧?不然怎么还会来相亲?”




“你要相信我,我是被逼的!”亚瑟有些着急了,强硬地上前去握住梅林的手腕,生怕他逃跑似的。




梅林的演技好过头了,亚瑟默默赞叹着。不然,当他望着那含泪的双眸,紧蹙的眉头,因牙齿轻咬而泛红的下唇,心底怎会真切地感受到痛处?




余光扫视到父亲派来监护自己的人已经站起身,朝自己这边走来。亚瑟连忙搂住梅林的肩膀,随手拿过桌上的玫瑰递给他,柔声安慰“宝贝,你别生气。我不相亲了。咱们回家。”


“最好没有下次!”梅林接过了花,眼神却仍在攻击亚瑟。



一出门,两人就朝着汽车的方向狂奔。






乌瑟的部下们冲出咖啡厅时,被一个黑发小男孩拦住了。




“给老头子说,他儿子的真命天子来了,相亲就别了吧。”莫德雷德耸耸肩,嘴里嚼着口香糖,手上还拎着一包零食。






“这次真的多谢你了。”亚瑟还在踩着油门给汽车提速,头也不回地冲梅林说,“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嗯……”梅林似乎有些窘迫,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开口,“我刚来这里,还没地儿可去。”




“那你可以住我家,反正客房空着也是空着。”话语还未经大脑便脱口而出,亚瑟恨不得甩自己一嘴巴子。不过嘛……他偷偷幻想了梅林住在家中的情景。似乎,还不错?






莫德雷德溜达到商场门口时,手机响了起来。他看着那名字,眼皮跳了跳,最后还是选择接听。




“小子,‘真命天下’是怎么回事?”电话那头的声音沙哑,似乎强忍着怒火。




“就是那意思,我爸和他感情可好了。”




“他那到底是什么人?!”




“我爸的男朋友,又不是我的,我干嘛管那些闲事?我就知道他叫梅林。”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响,随后,传来倒吸凉气的声音。




“是他!”


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莫德雷德估摸着是什么东西被砸了。接着无数哐当哐当声此起彼伏,莫德雷德实在搞不明白,老头子的情绪怎么突然这么大?




随后电话也被挂断了。


TBC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