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片羽(1)

亚瑟走出办公楼时,天早黑了下来,细碎的雨丝绵绵落下,濡湿了衣服下摆,给地面染上一层深色。他将风衣的高领竖起,刀割似的寒风被挡去大半。亚瑟抬头看了眼阴沉沉的天空,扫了眼手表,嘴里咒骂两句,最后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向地下停车场走去。




半路上手机震动起来,亚瑟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直接拖到了语音信箱。




等到家关门锁车时,手机再次响了。亚瑟厌恶地皱了皱眉,低声嘟囔些什么,最终还是接起电话:“喂?”




“刚才怎么不接电话?”那头响起他熟悉的沙哑嗓音,仍旧是一贯的傲慢、颐指气使的口吻。




“刚开车呢,你想看着你儿子出车祸吗?”




“上周给你介绍的生意伙伴的女儿,你怎么又放人家鸽子?你都快三十的人了,能让我少操点心吗?”




亚瑟听到那个词就觉得烦躁,深呼吸两下,冷冷地回应道:“我可没让你操心。你既然有空给我琢磨乱七八糟的相亲,不如自己去找个对象。”




“行啊,改天我随便领个生意伙伴回来让你叫妈。”




“娶生意伙伴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就娶个生意伙伴的女儿,我绝对乐意。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让我叫妈之前,先问问莫德雷德愿不愿意叫奶奶。”亚瑟一面说着一面掏出钥匙,打开家门。




“你爸什么时候要娶生意伙伴的女儿了?”挂掉电话后,少年抑制不住的好奇话语紧跟而来。面对小孩,他的语调终于温柔了些:“假的,我跟他吵架而已。”




“又安排你相亲?”莫德雷德原本好好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这会儿倒不顾姿势,歪歪扭扭地趴着,整个人都陷到柔软的垫子里去了,“不,别回答,你先安静。这种好八卦当然是留在餐桌上讲的。”




亚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小孩,别的没学多少,说话倒是越发不客气了。不过也确实到饭点了……




他转过身去,随即冻在原地。亚瑟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最终用着格外冷酷的腔调开口:“厨房开着灯?”




莫德雷德点点头,学着亚瑟的语气说:“是的。”




“厨房里有人。”




“没错。”




一秒、两秒、三秒。




“谁让你随便放人进来的?!”亚瑟骤然咆哮出声。最近项目的进度让他很不满意,再加上刚才那些破事,现在一腔火气全都噼里啪啦的炸开。就差没揪住莫德雷德的衣领,将他整个拎起来悬空,再前后摇晃了。




“你不知道你下班之前暴雨有多可怕,要把人冲化似的。这个人就倒在我们家花园外边了,可怜兮兮的,全身都湿透了,还长得那么瘦,风一吹就能飘起来。”




“所以你就这样随随便便把他拖进家门?你在街上看到所有可怜的猫猫狗狗都要一股脑儿抱回家吗?你有考虑过安全吗?”




“他不一样,”莫德雷德严肃地皱起眉毛,这幅表情放在少年稚气未脱的面庞上,竟有几分喜感,“我有一股神秘的预感,他会是个不得了的角色。”




“得了吧你,还预感呢,”亚瑟嗤笑起来,严肃的气氛消解了些许,他伸手揉了揉莫德雷德的头发,“以后少看点电视剧,每天不准超过一小时。不然,我就把你藏在床底下的连续剧光盘一张张掰碎了丢到发动机汽油里去。”




莫德雷德切了一声,耸耸肩:“我明明藏在衣柜后面的。”随即望着亚瑟一脸得逞的笑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简单的菜品被端上了餐桌。




亚瑟一幅审判长的架势端坐在桌前,手肘支在桌子上,下巴放在两手指尖相抵处。锐利的目光直直投向对面系着围裙,局促不安的男人。




先前莫德雷德说他“可怜兮兮”的,这话可真没说错。皱巴巴的、褪色的、不知穿了多少年的蓝色大衣仍旧湿透,紧紧地贴在他身上,只是不再滴滴答答地淌水而已。黑卷发似乎在暴风中走过一遭,被雨水分成一缕一缕,乱七八糟地贴在头上。他的皮肤苍白,颧骨却泛着些许不正常的红。




他又看了眼那双放下盘子的手,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




“嗯……先吃饭好吗?”长久地被凝视,那男人有些紧张,脚尖在地上磨蹭着,脸上挂着一副腼腆的微笑。




亚瑟瞥了一眼面前的奶油鲜虾芦笋意面,提起叉子来,先尝了一块虾,又挑了些面条。




这道菜太常见,要说有多美味也谈不上,可是吃在嘴里偏偏就有种别样的舒坦。一定要形容的话,那是很贴心、很温暖的味道。




莫德雷德原本坐在餐桌边翘着腿玩手机,偶尔瞥一眼这头的动静。瞧见亚瑟的表情后,他也不顾什么餐桌礼仪,拿起自己那份大快朵颐起来。




“天哪,这也太好吃了!”男孩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我还没有吃到过能够超越它的菜!”




那男人笑了笑,拍拍莫德雷德的脊背,动作颇为温柔:“慢点吃,别噎着了。”




亚瑟的动作静止了几分。他默默注视着眼前的场景,总觉得有些古怪。






“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呀?住在附近吗?”




莫德雷德吵着要帮忙洗碗,实际也不过站在一旁,帮着递几个盘子。活儿没干多少,问题倒是像连珠炮一样噼里啪啦地蹦了出来。




“我叫梅林。”




男人——现在应该叫梅林了,局促地笑笑,只挑了第一个问题回答。




“太神奇了吧!”也不知有什么如此有趣,莫德雷德兴奋地欢呼起来。亚瑟颇为嫌弃地瞥了他一眼,默不作声。




“你们看!”见没人搭理自己,少年微微有些不悦。他嚷嚷着,拼命想吸引两人的注意力。




“现在这里有亚瑟,”他伸手指向亚瑟。




“有梅林,”他又指了指梅林。




“还有我,莫德雷德!”最后男孩用力拍拍胸脯,“你们不觉得很有趣吗?”




亚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梅林倒是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甩掉手上的水,他半蹲下身子,揉了揉莫德雷德的头发,“你说的没错,这真是美妙的巧合!”




莫德雷德似乎很喜欢他。




亚瑟默不作声地注视着这颇有些温馨的场景,微眯起双眼,摸着下巴思索着什么,眼底光芒一闪而过。






“外边雨又下大了,”隔着窗户,亚瑟都能听到清晰的雨声,偶尔还会响雷,“要不你再休息一会儿,等雨小点……”




“轰隆——!”




两人面面相觑。




亚瑟拉开窗帘,窗玻璃上已经没有水珠了,一波一波的水痕不断下滑,好像不间断倒下一盆盆水。




“嗯……”梅林捏着衣服下摆,局促不安地说,“说不定待会儿就小……”




“轰隆——!”




一道更响的雷,似乎贴着耳朵咆哮而过。亚瑟快步走到门边一把拉开了门。




地上已经积了差不多五厘米的一层水,雨鞭接连不断地打下来,屋檐上的雨来不及排,成柱成柱地下坠。窗外白光没几分钟就闪一次,雷声一声接一声、没个消停。更糟糕的是,现在开始刮大风了,猛烈地吹送空中的雨线,雨丝密集像凭空织了网。




这种天气出门,铁定全湿,跟扔到湖里泡过一番一样。就算有雨伞也改变不了什么。




亚瑟默不作声地关上门,瞥了一眼梅林,突然头疼起来。




“今晚你就在这里吧。快去洗澡,把湿衣服换了!然后我带你去客房。”




他居然还没把那湿哒哒的外套脱下来,可别感冒了……一股莫名的担忧涌了上来。




梅林挠了挠头,笑得有些羞涩:“那……麻烦你了。”






亚瑟烦躁地揉着眼睛醒来。




他昨晚做了很奇怪的梦,大体的剧情记不得了,可有些细节仍旧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剑与龙,骑士与法师,城堡与国王,这些形象在脑海中缭绕着。




不会吧,自己快三十的人了,怎么会突然梦见这种诡异的童话故事呢?亚瑟坐起身,略微粗暴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试图想起更多梦中的细节,却始终没有收获。




他耸耸肩,决定不去理会这一切,穿上衣服整理好形象后便走出门去。随着他渐渐走下楼吗,厨房传来的甜香越发浓郁,熏得他懒洋洋的。




“早啊,”亚瑟走下最后一级楼梯,恰好看见梅林将一盘松饼端上桌,淋上枫糖浆,再放几颗草莓作为点缀。他抬起头,冲自己温和地笑着,“我正打算做好饭去叫你呢,没想到你起这么早。需要去叫莫德雷德吗?”




“周末,让他多睡会儿吧,天知道他昨晚看电视剧看到了几点。”亚瑟耸耸肩,切下一块松饼送进嘴里,绵软香甜的口感从齿间溢出。




“确定不叫他吗?不吃早饭可不好啊。”梅林倒了杯牛奶递给亚瑟,“另外,熬夜也不是什么好事,你还是别在他房间内放电脑吧。”




“那小子精得很,有的是机会偷偷把手机带进去。小屏幕更伤眼,不如让他玩电脑呢。”亚瑟耸耸肩,稍有无奈地扶住额头,叹了口气,“真是越大越难管教。”




“你们这父子关系还挺有趣的,”梅林低下头笑笑,刘海垂下挡住了他的眼神,亚瑟没能看出其中些许怀念的神色,“真是出乎我的预料。”




“他不是我亲生的,”话语脱口而出,连亚瑟都不明白,自己为何要选在这时,向面前的人坦白,“我爸这些年催我结婚催得我心烦,应该是某次吵了一架后,我直接开车去孤儿院接回了莫德雷德。”




当初亚瑟设想得很美好,领养一个年龄合适的孩子回去,直接骗他父亲说这是自己高中乱搞弄出的私生子。可惜莫德雷德一点儿也不给他面子,当场就把事情的真相给捅了出来。这事儿造成的反效果很严重,乌瑟给儿子找对象的热情持续高涨。原本亚瑟和父亲的关系就不算好,如今再加上“相亲”这么个导火索,两人每次对话剑拔弩张,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仇人。




“真了不起啊,”梅林注视着亚瑟,嘴角微微上扬,“你真的不是那种会独自一人带孩子的类型。你……”他突然住了口,眉眼间流露出一丝落寞。胸中似乎堆积着千言万语,却找不到人吐露。




和梅林的谈话,很温馨,很舒适。亚瑟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来。他又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梅林的相貌并不属于那种能叫人一眼惊艳的,可假若你多凝视他些时间,那眉梢眼角间不经意流露出魅力、白皙面庞凝聚的宁静温柔,无一不叫人入迷。




“我说,”亚瑟有些踌躇地开口,挺起胸膛,暗暗给自己大气,“愿意帮我个小忙吗?”


TBC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