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

最近三次忙吐了

【亚梅】英雄礼赞

是 @谁搞我大大我neng死她 的点文,两人相爱相杀至死方休的那种,不知道有没有达到你想象的程度,希望你喜欢。

——————————

“这次他立了大功……好好修养……休假……”




亚瑟躺在病床上,意识仍旧是混沌的,模糊不清的话语断断续续击打在耳膜,在脑海留下片片转瞬即逝的涟漪。




“头部……重击……可能……记忆……”




眼皮越来越沉重,四肢都仿佛灌了铅一样,亚瑟再次坠入了浓稠的睡眠中。




等到意识终于回归躯体,亚瑟挣扎着睁开眼,床边坐着一个黑色的身影。他的姐姐缩在椅子里打着瞌睡,听到些许动静,惊喜地抬起头来,眼底还闪烁着点点泪花。




“你终于醒了!”莫嘉娜扭着双臂,似乎想扑上来拥抱他,却又怕伤到自己。最后她选择冲出门去,高亢的叫喊声回荡在走廊:“医生,我弟弟醒了!”




亚瑟试着想要挪动手臂,感到全身撕裂般的疼痛。好像有谁将他扔进粉碎机中碾过一番,又把残渣投入烈火灼烧。他的头难受得几乎要爆炸,哪怕想偏头都能疼得龇牙咧嘴。




医生跟随着莫嘉娜急匆匆地赶到了。检查一番身体机能后,他拿着记录本,不依不饶地问了亚瑟一大堆问题——讲话稍有些吃力,亚瑟缓慢地、竭力口齿清晰地回答着。




“你弟弟的记忆似乎并未受损,”医生站起身来,有些庆幸地和莫嘉娜握了握手,“他的身体在稳步恢复中,这段时间注意饮食,服从叮嘱不要乱动,会在预期时间内好起来的。”




“你听见了,弟弟,”莫嘉娜一如既往地出言讽刺着,却掩饰不住地微笑着,眼底带泪,“好好休息,别想东想西的。”




“用不着你操心。”亚瑟习惯性地回嘴道。






在医院里躺了好些日子,亚瑟才终于出院——即使这样,医生也给他定下无数杂七杂八的规则,有如紧箍咒一样捆绑着他。




莫嘉娜跟他住了一周——最后亚瑟实在是无法忍受家里诡异的气氛,好说歹说终于把姐姐给请走了。他再三向对方保证,自己一定能够好好照顾自己,绝不会让伤情恶化。莫嘉娜半信半疑地盯着他,却罕见地没有反驳,放任亚瑟在他的小公寓里“享受安详的假日时光”。




不,事实上亚瑟经历的时光一点儿也算不上安详。他简直烦透了时时刻刻轰炸自己的,来自各种亲戚、朋友、同事的电话。他们的关心大同小异,无非是问问亚瑟的恢复情况,进而再叮嘱他注意饮食、莫要剧烈运动。




你们干脆成立个组织,派个代表来问我吧。亚瑟知道,来电的人都是出于好心,但一遍一遍重复地回答问题实在是叫他心力憔悴。




亚瑟挂掉电话,叹了口气,现在他心里真的是几乎没有半点儿休假喜悦了。行动都束手束脚的,更别提还要注意饮食——这就意味着他心爱的披萨、牛排、香草烤鸡,统统得控制!




完全,只剩些仅有的乐趣了。






亚瑟滑动着鼠标,轻车熟路地进入一个博客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登陆,进入已关注列表,点击某个头像——一个ID名为“灰背隼”的博客界面显现了出来。




亚瑟托着下巴,眼神柔和起来,刚才的不快悄然淡去,心似乎被浸泡到糖浆里,渗出一丝丝细腻柔软的甜。




这是他暗恋的对象。他们从未见面,自己从未听见过他的声音,两人从未有过交流。对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然而,亚瑟可以断定,自己早已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他。




博客的背景,是一只手正捏着狗尾巴草,打算编织花冠。即使画面是定格的,亚瑟仍旧能透过屏幕感受到那双手的鲜活灵巧,一个华丽的花冠即将完成。




画面上的手指修长白皙、骨节分明,亚瑟几乎能想象,握住那双手时,透过皮肤所渗透而来的微量温度。他想象着自己托起对方的手掌,虔诚地舔舐他的指尖,挨个亲吻对方的指关节。




博客里有无数的照片,大多是醉人的风景,难忘的瞬间,秀气矜贵的花卉,明媚的花冠与碧绿的茎叶。澄澈的湖畔,水色碧蓝,白鸟划过天际,远处树影婆娑。




却没有任何一张他自己的照片。




亚瑟怀着非比寻常的热情,克制不住地幻想爱人的面容——他应当比自己小些年岁,却拥有惊人的智慧。他应当是位皮肤白皙身材高挑的清秀青年,柔软的黑发绵密地贴在头上,灰蓝色的双眸永远流动着着温柔的清泉。他的嘴唇应当水润饱满,适合接吻。




亚瑟捞起一旁的笔记本,随手勾勒起青年的面容来。




他笑起来应当是很好看的,面庞上会有两个浅浅的梨涡,洁白的面庞上有丝丝红晕。他有着独特的幽默细胞,会为一些旁人眼中的小事而笑得花枝乱颤。




他同样也有着惊人的顽固与强硬,任何招惹他的人,都不会有好果子吃。他生起气来时,面皮上会氤氲出海棠般的可爱红晕,牙齿轻咬着下唇,眉头紧紧皱着。




他可爱如奶猫,在自己的指尖抚过发丝时,会缠绵地蹭上来,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满足哼声。他也狡黠如狐狸,倘若自己将食物送到他嘴边,他会一口将其咬下,直视自己的双眼,不怀好意地舔自己的指尖。




亚瑟明白,自己的幻想已经到了有些疯魔的程度。因此他从不向任何人提起,只暗暗将爱意埋藏在心底不为人知的角落。




那灰背隼一定是位温柔的人。亚瑟一遍又一遍地浏览着他与评论者的互动。有无数人在他的博客里留下评论,分享自己的经历,灰背隼都尽数耐心一一回答。




除开那些精巧的照片,灰背隼的博文内容也随性而轻松的。他记录菜谱,并精心写下自己的测评,字里行间流露着俏皮的气息。他似乎爱极了苹果派与草莓慕斯,极尽篇幅地抒发自己浓烈如潮水的深情。




他写游记,写影评,写书摘,文字细腻而温柔。亚瑟如饥似渴地阅读他的博文,嘴角持续上扬着,就如同温润的抹茶风味拿铁划过喉咙,抹茶的清新、牛奶的醇香与咖啡的苦涩交织混合,漾起一汪柔软甜蜜的味道。




亚瑟一面读着,一面低下头去,画笔细细在纸上描摹。所有浓烈炽热的情感从胸腔传到指尖,再透过笔刷,涂抹于画布。他深情地画着,却又恼怒于糙劣的黑色线条会玷污爱人完美的形象。




成了,渐渐完成了,他旖丽梦境中的青年终于有了较为清晰的身影——灰背隼坐在树下,歪着头靠住树干,安详地打着瞌睡。光斑洒在他白皙的皮肤上,长而浓密的睫毛在他眼底留下秀气的阴影。




亚瑟满意地望着画作,眼底流露出浅浅的笑意。






亚瑟咬了一口苹果,酸甜的汁水涌入喉咙,咔嚓的脆响叫他莫名愉悦。




这是灰背隼曾极力推荐过的苹果。他曾在博客中书写:“这款苹果,直接品尝自然是可口。倘若用它做苹果派,也是绝佳的选择。砂糖可尽量少加或不加,保留苹果原有的风味。趁热一口咬下,浓郁的果酱即刻爆裂在唇齿间。酥脆的派皮裹挟着稠滑甜软的内馅,散发层层美味,叫人欲罢不能。”




他点开一个文档,在里边输入“同样喜爱苹果和苹果派”。眉毛上挑,整个人得意洋洋,就像一位在足球联赛夺得冠军的高中生那些骄傲肆意。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像个头脑发热的青少年一样,还特地记录自己与暗恋对象的共同点呢。






“先生来得正是时候,小店再过些时间就要打烊了。”




那服务生非常友善,眼底闪烁着温暖的光芒。




在家蹲得都快发霉了,亚瑟终于决定出门走走。他慢悠悠地在公园晃荡一番,久违地去书店买了些书,又买些水果。提着大包小包路过一家餐馆时,他突然犯懒,不愿回家下厨,于是便拐了进去。




“来一份你们的招牌菜吧。”亚瑟不打算费心去阅读菜单。他急着回家去,去阅读灰背隼的博客。




灰背隼已经好些日子没有更新了。亚瑟又焦急又难过,却也做不了什么,只能一遍又一遍阅读他过去的博文,以此幻想自己与他贴近几分。




那服务员将袖子挽起,系上围裙,转眼间就变身为主厨了。亚瑟有些惊奇地瞧着她走进厨房,忙碌起来。




不一会儿,菜就端了上来。亚瑟先浅浅尝了几口,惊喜地喃喃着,随后便大快朵颐起来。:“你有考虑过扩大规模,做成连锁店吗?”




“不必了,现在就挺好。”那服务员微笑着。忽然,她看了看表,又转身走进厨房,拿着一盘还冒热气的东西出来,将盘子放在亚瑟邻桌。




“一会儿男朋友就要下班回来了,他工作特别辛苦,我提前把菜做好,免得他等。之后我们就该打烊了。”面对亚瑟疑惑的视线,女人这样解释道。




“你们感情可真好。”




“是啊,”女人柔柔地笑了,嘴角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他是我亲爱的骑士,我的唯一。”




“祝福你们。”亚瑟微微点头。




他结账出门时,恰好遇上有人要进。亚瑟本想退后一步让开,对方却先他一步向后挪动步伐,甚至还礼貌地为他拉着门。




轻声道谢着,亚瑟离开饭馆。走几步,他又回过头去,恰好在关门前的刹那瞥见两人甜蜜相拥的场景。女人幸福地笑着,招呼恋人用餐。亚瑟注视着,心中无限温暖,却又充斥着些许嫉妒的酸楚。




他们那么甜蜜,自己却甚至无法与暗恋对象见面。




不仅如此,哪怕是在网络上,自己也快失去他的踪迹了。




原本亚瑟早已鼓足勇气,想着完成手中的任务,便迈出第一步去,给灰背隼发消息。谁知他在任务中身受重伤,在医院躺了好些日子。等到出院,灰背隼的博客早已停止更新了。




就这样失去联系的机会了吗?亚瑟握紧拳头。他不甘心。他平生第一次这样热情这样专注地爱着一个人,哪怕对方只是屏幕另一头虚无缥缈的影子,却仍如强力磁石般吸引着亚瑟的全部目光。




就好像……命运一样。




我会找到你的。亚瑟暗暗在心底发誓。






“亚瑟,出了点情况,我们需要见个面。”




亚瑟刚在复查完毕,得知自己已恢复得差不多这一好消息。他前脚刚走出医院大楼,后脚兜里的电话就响了。




他拿起来接听,是莱昂,一起工作的同事。




“你尽快回家,之后我会来找你。虽然你还在休假……毕竟这案子之前是你在负责,我们得让你知道……”




“莱昂,冷静些,”隔着电话线,亚瑟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急如焚、茫然无措,“我马上赶回家,有什么事等见面再说吧。”






莱昂风尘仆仆地赶来,神情严肃阴沉,手上还拿着几份文件。




“莫德雷德越狱了,”他开门见山,简短地说道,“无论是否是为了给他打掩护,其他已抓捕的犯人集体自杀,我们掌握的情报又断了。”




说到这里,他有些惋惜似的叹了口气,“我的立场不允许我说这些,但是,你知道……梅林做的那些事情,毕竟也都是为了他的同胞。这样激烈的行为……他们受到的打击确实很大。”




“梅……林?”亚瑟缓缓念叨着这个名字,脊背发凉,心底无端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来。




莱昂冷静地注视着亚瑟。先前莫嘉娜告诉过他们,医生关于亚瑟可能会丧失部分记忆的警告。由于亚瑟并没忘记自己的身份,也没忘记他们中任何一人,这个问题就被他们给忽略了过去。




“梅林·艾莫瑞斯,你还记得吗?先前德鲁伊组织发起的恐怖活动的主犯。”




记忆中似乎有过这么一个身影,轮廓模糊了,余下的光晕撕扯开道道裂痕,以无人知晓的速度崩离褪色。




“梅林·艾莫瑞斯,梅林……”亚瑟喃喃念叨着这个名字。




“是你亲手击杀了他,”说到这里,莱昂的眉眼染上一丝骄傲的神色,他伸手扶上亚瑟的肩膀,“你是国家的英雄。”




亚瑟的瞳孔因为这句话而剧烈地收缩起来。他踉跄着后退两步,记忆仿佛裂开个缺口,一些如鲜血般炽热的东西缓缓涌入。他扶住额头,久违地感到了痛苦。




“亚瑟!”莱昂担心起来,“是旧伤复发吗?你有看过医生吗?实在不行就申请延长假期吧,我可以帮你作证,案子我也会接手过来。”




“不用。”亚瑟突然开口,一字一顿,咬牙切齿,面颊的肌肉抽动着,“这是我负责的案子,我会负责到底。”




“你回去安排一下,我下周便复职。”




他直起身来,逆着光线,影子在地上拖得老长。莱昂注视着这样的亚瑟。莫名感到一阵陌生。他抖抖肩膀,突然觉得有些冷了。




“我不能倒下,”亚瑟喃喃着,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毕竟,我是英雄啊。“


END

写下这篇文,也是希望反映些什么,希望有更多的宝贝读出我的用意吧。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